| 膀胱癌与酒精摄入无关 |
| 作者:佚名 文章来源:中国医学论坛报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5-2-3 |
| |
| 膀胱癌与酒精摄入是否具有相关性一直颇受争议。不久前,美国波士顿大学Djousse等的一项研究否定了两者之间的相关性。(J Natl Cancer Inst 2004 96∶ 1397)
研究人员对大型长期流行病学研究——Framingham心脏研究中10125名研究对象的资料进行了分析,为每例在随访期间发生膀胱癌的研究对象各选取5例相匹配的对照者。结果显示,在平均时间为27.3年的随访期间,共有126人发生了膀胱癌;无论是总酒精摄入量还是葡萄酒或酒精饮料摄入量,都不增加膀胱癌发病危险,而啤酒摄入可显著降低膀胱癌发病危险,每周喝啤酒4次以上可使膀胱癌发病危险降低50%以上。
研究人员指出,膀胱癌与酒精摄入无关,但啤酒是否真正具有保护作用,尚需进一步研究证实。 |
| |
|
上一篇文章: 中老年人如何预防膀胱癌
下一篇文章: 长时间憋尿不利健康 |
| 【字体:小 大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】 |